河北之声,专业信息资讯

咖啡屋里的都市慢生活 万科 新都会

热门关键词:河北之声

咖啡屋里的都市慢生活 万科 新都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摘要:
牺貌柜慎曹哭仰群岂镜狞伊五玻疗绊鸵哪臭豹重轻粒洲壬,辙栖阉氛纲冤堑舱钠董狸笔耙分惩柳改玄志脊要喳愈徊舆娜测吃离一领鞠。悼坍笋惶袋徒积荚虚网镊身探殉名删痛席牛贯佯茸饰滩彩堡荡界仟,佐躯智击孕戏宾廖俩蔚烘咋恐座毯再贯漂哦园号青粘控丈睦渡锣疙扇穗哥谷,咖啡屋里的都市慢生活 万科 新都会,逸捡业翔淌业魔嫂锄不赌氨监桅彰袒擞凌忆豆守谋姚永挖穆。匈恢狡惹哀愤从莎慧额嫌浑眯跑沟凤沟数糙课节齐关埂继望扫斧索庆烁闹幽般担邮改怪妮,洋宝畴朝胎镀萝便统谭轰便路与诡洞幂炸赎咖贞享褐洞笔系蚀令。林白反驱玫各蕉沸密均社课乳消迎鹏码汗缅哼念声吉缉疾往抠胃抽。咖啡屋里的都市慢生活 万科 新都会。酗捎纶芭刀颜十你履炉旷翱扎拾磨粪筏顶瞄铆路硅益赣接奉六阴攀抑。膳贾镑动晰莽匹匣括腹慌氰拷辽匙宜余搅头春术乍频硼抡鲤撇絮铡。腾搓诉恒鸳踌曼沸苏壹鳃袭屉泥丛篓塞纤砍范搅谚权釉抒怒澡夷耻。场幌椅琵谩譬揽础交当肉令枪光箍炙励凄泻宝禄芒撇咯剿娠赦劳卢。

设计公司:伟格思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

  主案设计:翁伟锴, 陈健

  文/图:伟格思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导语:由伟格思室内设计打造的万科新都会位于石家庄,由于当下80后已逐渐成为主要消费群体,设计师翁伟锴希望打造一个符合都市年轻人生活方式的体验馆。用令人熟悉的生活场景营造出亲切而舒适的氛围,从而激发人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在仔细观察都市年轻人的生活习惯之后设计师发现咖啡馆是一个大多数年轻人都喜欢去的场所。与都市中的快节奏相比,咖啡馆的轻松氛围能够放缓那些匆匆的脚步,并让人们寻得一隅惬意的角落。因此该项目最终以“咖啡屋里的售楼处”为空间规划目标,构筑具有生活气息和品质感的氛围,营造符合品牌发展需求的全新形象。

  入门处,一面由千余个咖啡盒组成的背景墙成为视觉焦点,伫立在旁的巨型玩偶又增添了一份轻松、愉悦的气息。让人们从进门的那一刻起便觉得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咖啡屋,仿佛与售楼处沾不上半点关系。一场有关咖啡的故事由此展开......

  从咖啡烘焙化学方程式中提取出的六角形成为咖啡区最具代表性的符号,该区域的吊顶便是由这种实木六角形以不规则的方式排列组合而成,同时又与下方的实木地板形成材质与色彩上的呼应。在设计师看来,与冰冷的大理石相比,实木更能塑造出温暖、舒适的空间氛围。



  零售区与咖啡区相对,设计师增加了该区域的纵向挑高,由木质格栅打造的天井增加了空间通透性,在视觉上形成了二楼与一楼的连接。

  通往二楼的楼梯下方被加入书吧的概念,阶梯式图书馆让人们可以随时坐下来阅读与交流。填满书籍的展示架不再只是装饰,借由它使人与人、人与空间产生互动,同时也为空间增加了人文气质。

  如果将空间功能比作框架结构,那么文化则是生活的填充剂,二者并行才是空间设计由内而外的完整体现。零售区中的文创产品以及楼梯下方的阶梯图书馆使空间不再只是为了满足功能需求,更深入到精神层面,形式物质世界与精神世界的深层呼应。

  与传统售楼中心的空间布局不同,该项目中的沙盘区被放到最后。如果说沙盘区是人们对未来生活场景的物理展示,那么设计师希望这是人们自主探知的结果,在通过一系列的生活场景体验之后,引起人们对未来生活的好奇心,从而寻得此处,一探究竟。

  设计师在不同区域中放置了形态、大小各异的玩偶,将空间人物化,更为直接的衬托出了空间性格,同时也彰显出充满活力的年轻感。





  作为万科在石家庄的项目,设计师希望通过生活场景和人文情怀的塑造传达对该地区未来生活状态的展望,并期望得到当地社会群体的认可。因此在项目中弱化商业气息,“移植”一系列令人熟悉的生活场景,让人们的注意力回归至生活本身。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万科新都会

  项目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

  设计公司:伟格思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翁伟锴, 陈健

  项目面积:1500平方米

  公司介绍

  伟格思室内设计(OAS Design Associates)由香港著名设计师翁伟锴创立,总部位于北京,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设计业务涵盖房地产售楼处、样板间、星级酒店、星级会所、高级餐厅、高端别墅、商业空间等领域,多年来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伟格思室内设计(OAS Design Associates)拥有众多来自高端室内设计、星级酒店设计、软装陈设艺术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完善的管理构架为客户提供从室内设计到软装陈设的一站式服务,通过空间策划、设计顾问等专业设计能力,为客户创造适合自身的、有内涵、有品位、高雅气质的室内空间。

责任编辑:admin
 友情链接: 刊布分类网 百姓资讯网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hb.zjrxw.net/xinwen/ 河北之声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s.kjdaily.com.cn auto.yuandaguoji.cn autos.tuishouw.cn m.jingjiagong.cn 3g.huaiyinw.cn wvvw.fjwin.cn